三伏天女人食补吃什么

 

  本来到了夏季就已经特别热了,如果是三伏天也到了,那炎热的情况就更让人受不了。女性在三伏天时肯定更难以忍受,看看通过食补能不能有好效果。

 


 

  三伏天养生食补要谨慎。因人施膳即“食补”。体质偏于气阴虚者,可适当选些甘寒益阴补肾之品,如,龟、鳖、鸭、鹅肉做菜肴,偏于阳气虚者可适当选用温性食品进补,如牛肉、鸡肉、羊肉等,以温中益气,填补精髓,增强体质。

 

  但由于夏季人体消化功能较弱,因此,三伏天养生除适当服食一些上述补品外,饮食宜清凉味淡,少食肥甘油腻厚味之品。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适当饮用一些保健消暑汤类是有必要的,但切忌过度贪食冷饮。

 

  三伏天养生中中药也是很重要的。辨证服药此为“药补”。阴虚体质者可适当服用一些滋阴清火、生津止渴之品,如西洋参、沙参、麦冬、五味子以及生脉饮等中成药。阳虚者,可选用鹿茸、龟龄集等中成药。气虚者可选用人参、黄芪等补气之品,即可适当调整机体偏差,又有“冬病夏治”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提示:三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不能忽视的大事情,如果女性朋友们想要告别病弱体质,三伏天的调理很是重要,把握好时机,养生其实很容易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食补 夏季 三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