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理女人夏季饮食呢

 

  夏天马上就要来到了,女性朋友是否已经看到自己快要整天无精打采的样子了呢?不要害怕,看看如何专家介绍调整女人夏季饮食的好处所在吧。

 


 

  夏日烦躁跟“心”有关

 

  头痛、失眠、烦躁、坐立不安……一到夏天,很多人就感觉浑身不适,想刻意进行调整,却日益萎靡不振、郁郁寡欢。

 

  在中医理论中,人和自然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自然界的四季消长变化和人体的五脏功能活动相互关联对应。心对应“夏”,到了夏天,心阳最为旺盛,功能最强,当气温升高后,人们极易烦躁不安,好发脾气。这是因为气温过高加剧了人们的紧张心理、心火过旺所致。此时人们不仅情绪波动起伏,机体的免疫功能也较为低下,起居、饮食稍有不妥,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在整个夏季的养生中,要特别注重对心脏的养护。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肉、瘦肉等,既能补充营养,又可达到强心的作用。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可增加纤维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的供给,还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晚睡早起加午休

 

  天气一转热,午饭后就常常听到同事们喊着:“好困呀!”“要回家睡个午觉了”……

 

  对此,专家解释说,由于夏季天亮得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休。夏季正午1点到3点气温最高,人容易出汗,午饭后,消化道的血供增多,大脑血液供应相对减少,所以,中午人们总是精神不振,昏昏欲睡。

  “对中午不能午休的上班族来说,午间时分可以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30~50分钟。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时间过长让人感觉没有精神。睡觉时不要贪凉,避免在风口处睡觉,以防着凉受风而生病。”专家说。

 

  多进稀食有利补养

 

  专家指出,多进稀食是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进餐时食粥,午餐时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

养身体。在煮粥时加些荷叶,味道清香,粥中略有苦味,可醒脾开胃,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在煮粥时加些绿豆或单用绿豆煮汤,有消暑止渴、清热解毒、生津利尿等作用。

 

  上述的文章就是微微健康网专家给出的调整女性夏季饮食的关键问题,这些方法可以让女性以最精神的方法度过暑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饮食 女性朋友 无精打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