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感觉疲劳呢

  累不是一种感觉,而是一种健康问题。特别是白领一族,经常感到累。当白领经常发生这种情况时,就要想想,感觉疲劳的原因了。

  

 

  1.精神因素:

 

  抑郁症或其他类似的精神系统疾病是导致人疲倦最普遍的原因。

 

  2.药物因素:

 

  一些噻嗪类的利尿剂及抗抑郁药会破坏人体平衡,导致出现疲乏感。

 

  3.缺少运动:

 

  通常人会有一种错觉,认为多休息、不运动可以避免疲劳。但事实正好相反。缺少运动,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就缺少兴奋感,肌肉也会变得虚弱,新陈代谢过程减慢,容易觉得累。

 

  4.体内毒素积聚:

 

  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和解毒器官忙于排除体内积存的毒素时,会使体力减退。这些毒素来自含有农药的食物或金属补牙时部分汞元素的渗入。

 

  5.肥胖:

 

  体重过高会加重人心脏的负荷,从而导致疲劳感。

 

  6.内分泌失调:

 

  会造成新陈代谢迟缓,让人感到疲倦。

 

  7.睡眠不足:

 

  通常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或长期晚睡者,会经常性地感到疲倦。

 

  8.酸性体质:

 

  有些人属于酸性体质,这类人易出现疲倦感。多吃蔬菜等碱性食物,会起到一定程度的中和作用。

 

  9.缺锌:

 

  人体内锌含量过低容易疲倦,同时还容易出现伤风感冒、食欲不振、伤口愈合慢等症状。

 

  感觉疲劳谁都会发生并且曾经发生过,但也有一定的时间长度。所以白领女性在工作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觉疲劳 健康疸 白领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