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下班后如何养生呢

 

  白领在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以后,也要有一定的计划,才能让自己更好的休息。那么白领下班后的时间怎么打发呢?看看专家的建议。

 


 

  每周挤出两天休息

 

  将工作和生活划分开,周末两天全部用来休息、看书、和家人相处,哪怕是发呆都行。

 

  专家点评:人的体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古人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也就是说工作中要学会休息。休息是良好工作状态的大前提。

 

  每天午睡三十分钟

 

  每天中午拿出30分钟时间睡午觉,即使睡不着,也要闭目养神。

 

  专家点评:人体的生物钟有三个高峰两个低谷,小低谷在中午11点~1点之间,大低谷在夜间。所以每天午休二三十分钟左右(最长不能超过一小时),这样工作起来才更有干劲。

 

  下班不做四件事情

 

  四件事即不应酬、不工作,不上网、不看电视。尽量按时下班,坚决不把工作带回家,要自己去买菜,回家慢慢做、慢慢吃;晚上尽量不上网,少看电视,最好和家人聊聊天,或者出去散散步。

 

  专家点评:工作效率低导致人们感觉忙。一天24小时应该这样分配:工作、娱乐、睡眠各8小时。工作的8小时内,要提高效率,争取不加班。娱乐和休息时间要保证,像于丹买菜回家慢慢做、慢慢吃,这也是一种娱乐方式。此外,上网、看电视要控制好时间,最好别超过两小时。

 

  有了完美的计划,即使在工作以后也能有条不紊的过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白领下班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下班 繁忙的工作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