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办公室里如何缓解工作疲劳

 

  在一晚上的休息后白领可以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但白领不可能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充沛精力。这时白领就需要知道缓解工作疲劳的方法。

 


 

  一、扭转式

 

  侧坐在椅子上,两腿稍稍分开平放在地面上,脊柱伸直,腰部慢慢向椅背方向向后扭转,双手放在椅背上作为支撑,头部跟着向后看。深深呼吸,感受肌肉的拉伸,然后慢慢扭转回原位。

 

  这个动作可以防止落枕,而且当你有睡意的时候能有觉醒的效果。

 

  二、牛面式

 

  浅坐在椅子上,两腿交叉,右腿在上。吸气,左手臂向上伸直,呼气,弯曲肘部,用右手在脑后拉住左手手腕。轻轻将右手重量向下拉,然后呼气时,提高胸部,注意身体要摆正,不要左右歪斜。

 

  这个动作能让你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好。

 

  三、屈膝前倾

 

  浅坐在椅子上,右腿伸直,脚板勾起,左腿屈膝,平方地面,双手放在膝盖上,呼气时,向下伸展脊柱,尽量向下压。吸气,慢

慢地回到原位。

 

  这个动作能拉长你的腿部肌肉,防止因久坐而产生的下肢水肿现象。

 

  四、屈腿下压

 

  浅坐在椅子上,右腿屈膝,右脚放在左腿膝盖上,两手分别放在右腿膝盖和脚踝处。一边吐气,一边慢慢向前弯曲上身,低头。

 

  这个动作能锻炼腰部、大腿肌肉,有效预防腰痛。

 

  在工作的时候,如果感到了疲惫,那一定要抽时间做几个上面所介绍的动作,肯定能使缓解工作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工作疲劳 精力充沛 繁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