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过敏 不妨从饮食方面着手

   冬春交替,早晚温差较大,此时很多朋友易招惹一些过敏性疾病。尤其是那些体质比较特别的朋友,稍不留神就会得过敏性疾病,如此很容易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在春节如何预防这类疾病呢?专家表示可从饮食方面着手。

 

  专家指出,引起人们过敏的最常见的物质是尘螨、霉菌、花粉、牛羊肉、昆虫、海鲜、动物毛发、部分药物等。若想很好地远离各种过敏性疾病,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勤晒被褥,定时清扫住室,注意通风,远离过敏物质。荨麻疹、湿疹发生时,要避免局部刺激,不要搔抓皮疹部位,避免食用刺激性强的洗漱用品。

 

  选择合适的场所多运动健身,规律作息,增强抵抗力。及时增减衣物,防止受冷空气刺激,也要防止汗出当风,诱发皮疹。

 

  调整饮食,营养均衡增强免疫力,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对病症的催发是最有效的预防办法。

 

  一、首先在饮食上宜清淡,减少食用辛辣、油腻食物,避免海鲜类食品,忌生冷食物。

 

  二、保持大便通畅,减少肠源性过敏。肠道里聚集了大量细菌,它们可以分解、合成特定的过敏原。平衡饮食,保持肠道菌群平衡是改变特禀体质的重要措施。

 

  三、多饮水,保证每天1500毫升以上的饮水量。

 

  四、胡萝卜、苦瓜、水芹、黑木耳、芦笋、莲菜、苦菊、金针菇、萝卜、西红柿、梨、香蕉、苹果、大枣、燕麦、薏米、莲子蜂蜜等,这些食物具有一定的滋阴祛风、抗过敏的作用。

 

  五、过敏体质的人宜戒烟酒。

 

  健康小贴士:若想很好地预防过敏性疾病发作,最好能通过以上所说的这些途径来做好防治措施,这样就能令您减少感染疾病的机会,更好地拥抱健康、快乐的生活!若您有其他更好的防病妙招,不妨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饮食养生 饮食保健 春季如何防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