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警惕:注意饮食上哪些食物会相克

   春天到了,花儿争相开放,许多新鲜的蔬菜水果也陆续上市了。此时,人们会喜欢购买当季的蔬果食用。朋友们可要注意了,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有一些相克的食物,可要切忌同食哟!那么,春季有何相克食物是经常相遇的呢?

 

 

  1、菠菜与虾皮相克

 

  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虾皮中含钙,二者同食,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2、黄瓜与花生相克

 

  黄瓜属寒性食物,花生中含油脂较多,寒性食物与油脂相互作用,易引起腹泻。

 

  3、豆浆与鸡蛋清相克

 

  豆浆含有酪蛋白,能抑制人体对鸡蛋清中蛋白质的吸收。

 

  4、葱与豆腐、菠菜与豆腐相克

 

  小葱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与豆腐一块煮汤,因为小葱和菠菜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

 

  5、菠菜与黄瓜相克

 

  菠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若与黄瓜同食,会破坏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禁忌 相克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