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人气血不足怎么办呢

  气血不足会让一个女人看上去没有红润的脸色,没有饱满的精神,进而影响女性的心情。女人气血不足了,就要想想办法补气血。看看有哪些补气血的办法吧。

  

 

  一、血虚

 

  1、血虚有内在和外在两个原因,外在的比如待产的妈妈,由于生产大量失血。内在的多是脾胃运转不好。

 

  2、血虚的症状:脸色惨白或蜡黄,头晕眼花,心悸、心跳忽快忽慢不规则,失眠焦虑。

 

  3、血虚食疗方法:枸杞五味茶

 

  做法:将枸杞子、五味子混合研磨,每次取5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饮。血虚明显的可以早晚两次。

 

  功效:滋养肝肾,养血明目。

 

  二、气虚

 

  气是弓,血是箭。气是血的一个推动力,气是能量,是动力的来源。

 

  气虚是由先天带来的原动力,再加上后天饮食,自然界的空气合成为人体的动力。

 

  2、气虚的表现:少气懒言,头晕目眩,经常自汗盗汗,畏寒、手脚冰凉。

 

  3、气虚的食疗:黄芪炖鸡

 

  原料:生黄芪30克,母鸡1只

 

  做法:将母鸡的毛和内脏去掉,再将黄芪放入母鸡腹中缝合,加姜、葱、大料、盐等佐料炖煮至鸡烂熟。

 

  功效:补肺益气、健脾养胃

 

  黄芪在所有补气药中的最佳中药。老母鸡有益胃补肺气的作用。

 

  专家推荐气血同补古秘方:

 

  玉灵膏

 

  原料:100克干桂圆肉(补血)、10克西洋参片(补气)、10克绵白糖。

 

  做法:将桂圆肉搁在一个陶罐里边,把西洋参片都码在上面,然后把白糖再敷在上面,接着上火反复的蒸,直至桂圆和糖都溶解了,然后搅拌均匀。

 

  服用:每天早晚各服桂圆肉5~6粒。

 

  有些药膳我们可以自己做,而有些成品药我们也可以在药房买到。气血不足时不要关键,按上面的方面做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 红润的脸色 女性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