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女性保养的重点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保养的重要性,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保养也要分清楚所处的年龄段。因为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保养方法,看看女性保养的重点应该放在哪里吧。

 


 

  30岁前青春期抗衰老重点是抗氧化和防晒

 

  抗氧化并不是抗衰老的全部,只是刚迈上抗衰老的第一层台阶,20岁之后、30岁之前是最适合使用抗氧化产品的年龄,因为这个时候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开始出现,但皮肤的症状还没有表现出来,比如松弛、皱纹等,所以不需要做过多的对症处理。红石榴、葡萄籽、Q10都是这些年很热门很有效的抗氧化成分。

 

  我们知道,日晒是斑点的最大诱因之一,而30岁前后是斑点开始形成的年龄,代谢开始变慢,黑色素无法顺畅消除,所以这个阶段一定要注重防晒。

 

  40岁前轻熟女期抗衰老重点在面部松弛、暗沉和颈纹

 

  30岁以后,血液循环开始变得不好,代谢变慢,松弛、暗沉开始出现,这个时候就要进行针对性的护理了,除了用一些有提拉紧致成分的产品,还要定期去角质,很多人认为,年轻人细胞代谢活跃,才需要频繁去角质,其实是不对的,年轻时代谢正常,老化的角质细胞也比较容易脱落,简单地洗洗脸,皮肤就变得很通透,但年龄大了以后,就需要通过一些去角质产品帮助把老化但没有自然脱落的细胞剥离。需要注意的是,去角质成分要温和。

 

  颈部保养最晚也要从30岁开始,由于颈纹与遗传有关,妈妈颈纹比较重的女性还要提前一些。由于颈部皱纹比较深,不像面部刚开始形成的细纹、干纹一样容易消除,所以一定要在颈纹出现前开始保养。介绍一种自制的颈霜:把一颗维生素E胶囊用针扎开,混入5毫升身体乳液,再加入两滴檀香精油,混合均匀。檀香精油淡化颈部皱纹非常有效。颈部按摩的手法也很重要:要由下向上提拉按摩,然后再从下巴中间向耳后提拉按摩。

 

  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养生方法,也要对不同的部位保养,各位重视养生的女性朋友,你们知道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保养 年龄 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