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汤

  春季天气干燥,养生汤成了我们养生的首要选择,其实养生汤一般是指针对自己的体质,按照四季的变化,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材做成的具有养生保健的食品。那一起来学习几道养生汤的做法吧!

 


 

  萝卜羊肉汤

 

  材料:750克羊腩肉、500克白萝卜、适量香菜、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葱和姜。

 

  方法:首先先将羊腩肉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粗丝条,之后将白萝卜洗净,然后将其且成丝状,将姜葱洗净切好。往锅里加适量的油,将姜片放进去爆炒,等炒香之后再把羊肉放进去,然后加适量的清水,再放盐、鸡精、料酒、胡椒粉等调味料,等羊肉煮熟之后再将萝卜放进去,转成小火将萝卜煮熟,最后再加香菜和葱即可。

 

  排骨汤

 

  方法:排骨洗净刀剁宽长各5厘米的小块。旺火炉上将猪油或素油烧红,排骨下锅炒至灰白色。排骨炒干水分,下盐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以盖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时后,加入味精、料酒、葱白,移砂罐用温火上煨2小时即成。

 

  1、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滚水烫5-10分钟,或直接用沸水煮几分钟,再过冷水,把骨头上的脏沫冲洗掉,然后一次加足煲汤冷水,汤里放葱段、姜块、大蒜2块、还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中药材,比如常用的沙参、黄芪、当归、党参、枸杞、枣等等,既可增加汤的风味,又可健体强身。然后盖盖子中火烧至汤滚,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个半小时左右即可。最后放盐,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议用矿泉水来煲靓汤,味道会更美。

 

  3、有医学专家说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

 

  4、用马蹄、青红罗卜煲猪骨头,慢火熬它两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这个汤不用加味精也一样鲜甜的

 

  5、如果是羊骨的话那就要放点姜和红枣、沙参、玉竹来压口味了.

 

  食品特点 :汤白,味鲜

 

  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

 

  用法 空心服,每周1~2次,每次1小碗,食肉饮汤,或佐餐食用。

 

  注释 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适应症 体虚力乏,骨蒸劳热,遗精带浊等症。

 

  春季养生,首选养生汤,汤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看了上面的养生汤方法,赶紧选择一款来试试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汤惊天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