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春天手冷该怎么解决?

 

   很多的女性对于春天手冷的解决办法并不是很多,作为很多的女性朋友所关心的获取健康的媒介,本网站刚好有一篇关于春天手冷怎么解决的文章,或许希望给予大家一个所需要的答案和解读了!

 

  中医支招缓解手脚冰凉

 

  1、晒太阳治疗手脚冰凉

 

  针对手脚冰凉,调理方法很简单,平时晒晒太阳就能达到保健的目的。中医认为人体的前为阴,后为阳,因此晒后背,能起到补阳气的作用。同时在寒冷的天气里,晒晒后背,还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此外清代医家曹庭栋在其老年养生专着中指出,“背为阳,心肺主之”,晒后背还能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也很有好处。

 

  晒太阳要注意方法:在春季里,上午10点至11点晒太阳最好。因为这一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偏低,能使人感到温暖柔和。此外,不同年龄段的人,对日光的承受能力不同,晒太阳时间的长短也各异,一般婴幼儿每次15—30分钟左右,中青年人每次1—2小时,老年人每次20—3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这样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2、桔皮治疗手脚冰凉

 

  日本科学家发现,桔子皮中提取的橙皮甙,添加到饮用水中,可明显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现象。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10名患手脚冰凉症的女性饮用橙皮甙水,10名患者饮用纯水。两小时后让她们把双手浸泡在冷水里1分钟,然后检测其血流和温度的恢复情况。结果表明,喝纯水的一组,40分钟后手的温度仍未恢复,而喝橙皮甙水的一组,只需30至35分钟手就恢复到冷水浸泡之前的温度,指尖的毛细血管血流明显改善。

 

  同时,对于春天手冷怎么解决,可能不同的人面对此类问题也会有着不同的解决方式,那么以上的方法相信会对于大家的生活产生很有效的促进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春天手冷 春天手冷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