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春天脚冷了该怎么办呢?

 

   很多的朋友在冬季和春季交替的时候,都会发生脚冷或是手冷的情况,其实希望大家可以不要着急,相信通过一些合理的方法是可以把这类问题克服掉的,那么到底春天脚冷应该是怎么办才好呢?

 

  一、手脚冰凉怎么办

 

  1、多运动、多甩手脚

 

  手脚容易冰冷的女性朋友可以早上的时候运动,不需要热汗淋漓的激烈运动。只是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来步行。顺便甩甩双手,这样的速度步行3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发热。四肢自然就会温暖、脸色红润了。

 

  2、多吃温补食物

 

  如人参、当归、鹿茸、巴戟天、肉苁蓉、肉豆蔻等食材都可以制作成暖四肢的膳食。

 

  3、精油泡澡、泡手脚

 

  用生姜或甘菊、罗勒、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加入水中进行泡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用冷热水交替地冲淋手脚,使得血管一缩一放,可以畅通血液。暖和手脚。

 

  4、预防过饿

 

  当减肥节食的时候,要储备一些脂肪用来保温身体。不要让肠胃过饿给身体机能增加压力。导致手脚冰凉,肠胃不适。

 

  二、保养小秘诀

 

  1、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额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帮助血液循环畅通。但是维生素E的效果缓慢,有坚持吃3个月才见效。

 

  2、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多吃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改善神经紧张、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凉。

 

  3、多吃坚果、胡萝卜

 

  坚果类:核桃仁、芝麻、松子

 

  蔬菜类: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

 

  水果类:杏、桃、木瓜

 

  那么对于春天脚冷怎么办的问题,也就介绍到这里了,大家也都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认识,希望在日后的生活之中进行合理的分析,这样才可以把问题治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春天脚冷 春天脚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