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春天来了,天气越来越暖——春季养生,水果成了我们最重要的选择,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水果什么时候吃才能最有营养呢??

 


 

  俗话说:“饭后果”,大概就是指饭后吃水果,这是大家的一种习惯。到底饭后吃水果是否科学呢?那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

 

  近年研究发现,饭后吃水果其实并不科学,原因有四:

 

  一是:饭后吃水果,容易与食物阻滞胃中,导致胀气、便秘等症状,反而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二是: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糖类,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等,饭后再吃水果会增加胃肠及胰腺负担,尤其是不太成熟的水果淀粉含量高,更不易消化。

 

   三是: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等,都有较强的吸水性,吸水后膨胀会增加饱胀感,使人不舒服,尤其是当纤维素过多时,还会影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

 

  四是:需要减肥的人,如果在已经吃饱的情况下,又将大量水果塞进肚里,则会将胃撑大,导致肥胖。

 

  因此,饭后不宜立即吃水果,一般以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吃水果为好。不过,有的水果不宜空腹吃,如柿子或不太成熟的水果含有鞣酸,碰到钙、铁等时,就会形成柿石,导致胃结石的发生。 因此要知道怎么吃水果好,还是得先了解水果的本性。

 

  虽然水果成了养生最重要的选择,但是吃水果的时候也不能盲目,一定要了解一些吃水果的小常识,这样吃水果不仅解了搀,更能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