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水果的功效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天气越来越热,水果成了我们每天的必须,吃水果不仅可以补水,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来看看不同的水果有什么不一样的作用:

 


 

  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除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外,还含有较多的镁,能使人皮肤健美、红润、光泽,还能清除面部的黄褐斑、蝴蝶斑等。多食用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对于久坐电脑前的人来说,更应常吃苹果,它能与体内的放射性元素相结合,并排出体外,具有减少癌发生率的养生功效。

 

  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

 

  春季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

 

  由于甘蔗性寒,对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适于冬季吃的水果还有苹果、橘子、香蕉、山楂等。苹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泻;橘子可理气开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热润肠、降压防痔;山楂可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增强和调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

 

  春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最健康,你选择好了吗?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功效,所以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更合适自己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水果 健康养生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