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久治不愈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指出从中医上说:胃的主要功能是受纳.腐熟水谷。饮食入口,经过食道。容纳于胃,故称胃为‘水谷之海’,容纳于胃中的水谷,经过胃的初步消化,下传于小肠,其水谷精微通过脾的运化,以供养全身。

 

  

 

 

  形成慢性胃病的原因,概括为以下几种情况:

 

  1急性胃病治疗不恰当、不及时、不彻底导致病程缠绵。

 

  2饮食习惯长期不规律、不洁净、不合理、暴食偏食、烟酒糖茶无度,致使胃不负重堪。

 

  3七情不遂精神过度紧张,长期忧愁思虑、暴跳如雷影响胃分泌运动功能。

 

  4体力劳动过度,发力过猛,不正确强身锻炼,损伤脾胃。

 

  5家族遗传,生来脾胃虚弱。

 

  6家庭成员胃病,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检查幽门螺杆菌阳性者,其它胃病没有传染)。

 

  7经常自主胡乱吃药,或临床医生不慎,导致药物损伤胃粘膜,破坏胃分泌运动功能。

 

  中医中脾胃对饮食水谷的消化功能,常称之为‘胃气’。胃气对人体生命与健康是很重要的,所以有‘人以胃气为本’的说法。专家提醒一旦胃有了病,人体的消化功能就要受到很大的影响,继而会导致其他脏器也可能产生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 饮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