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腊肉该如何储存呢?

  春天阳光有时候比较充足,天气温和明媚。而春季又是花开草长的日子,但是我们挂在阳台檐角下的美味的腊味,千万别记别忘了要赶紧收回来。因为气温回升,继续常温晾挂腊味,春季腊肉就容易发霉。

  

 

  家庭小厨房:收回来的腊味如何储藏?

 

  1.泡:收回来的腊味,用清水浸泡2-3个钟头(清水混浊后要再换水),用软毛刷将腊味表层晾晒在外的积垢轻轻刷掉;

 

  2.蒸:大锅注入足量清水,丢几片生姜片进去,将浸泡后的腊味放入锅中,隔水蒸熟;

 

  3.晾:将蒸制好的腊味取出,摊凉;

 

  4.密封贮藏:将彻底摊凉后的腊味,根据每顿所需分份,每份单独用保鲜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柜贮藏,需要时按份取食即可。贮藏的腊味细水长流慢慢吃,足够撑到来年的腊味季。

 

  春季腊肉容易发霉,我们保存时就要多多注意。按照以上的小方法,还是可以取到很好的保存效果。只有新鲜的腊肉吃了才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腊肉 春天阳光 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