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有哪些冬季食谱养生汤

 

  

  冬季气温偏低使人身体感觉得不适,所以,冬季养生提倡食用冬季养生汤御寒功效进行温补和调养,以起到温养全身组织、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归耆鸡汤

  

  原料:当归1钱,黄耆2钱,鸡腿1只,水4碗。

  

  做法:首先,将鸡腿洗净,切块,放入水中,以大火煮开;然后,放入黄耆,和鸡腿一起炖至七成熟后放入当归,煮5分钟,加盐便可食用。功效:当归具有补血之功效。黄耆具有补气之功效。所以,本品具有让女性气血通顺、月经调和之功效,在此基础上促进乳腺分泌健全,达到丰乳的目的。

  

  南北杏煲猪肺汤

  

  材料:南杏10克、北杏10克、无花果3只、鲜猪肺500克、食盐少许。

  

  制作:南北杏浸泡一段时间,去除外皮,备用;无花果洗净;鲜猪肺洗净切粗件备用。然后将准备好的汤料放到汤锅里煲汤。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滋阴润肺,化痰止咳。

  

  罗汉果白菜干猪肺汤

  

  材料:罗汉果1/3~1/2个、白菜干100克、鲜猪肺500克、食盐少许。

  

  制作:浸洗白菜干备用,罗汉果洗净。鲜猪肺用剪刀剪开气管,反复用清水冲洗肺部的分泌物,并切粗件。然后将准备好的汤料同放进汤煲里煲汤,煲至菜干变软便可。

  

  功效:养阴清肺,润燥化痰。

  

  沙参玉竹水鸭汤

  

  材料:北沙参30克、玉竹30克、鲜活水鸭1只(约300~500克)、食盐少许。

  

  制作:将水鸭剖杀去除毛及内脏,洗净砍成粗件备用。然后将已准备好的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加适量清水煲汤,慢火煲1.5小时。

  

  功效:滋阴润肺,养胃生津。

  

  冬季来临,气温下降,风冷干燥,身体健康应当引起人们的关注。在这个时候了解有效的冬季养生是很有必要的,大家自己在家给自己和家人做一碗爱心养生汤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