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姐妹们你们知道冬季养生保健食谱有哪些吗?

 

  现代医学认为,冬季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充分的改善,尤其是女性朋友,经常会有手冷脚冷的毛病,女性可以通过冬季养生食谱来得到改善。

 

  1、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而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则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尤其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推荐食谱红米炖排骨 材料排骨600克红米一杯葱2支姜3片酱油1/2杯酒5大匙冰糖油各1大匙八角1颗热水二杯纱布1个。 做法 1、红米洗净后用纱布包紧。2、排骨川烫后备用。

 

  3、锅中用1大匙油爆香葱姜再放入冰糖及酱油再将排骨入锅略炒一下后即下酒八角及热水二杯再将红米放入以大火煮滚后改小火焖烂食用之前再切成长方块装盘即可。

 

  疗效铁质丰富能帮血虚的人补充元气。

 

  2、橙 在众多的水果类别中以带酸性的水果含较多维他命C现今的营养学已一致推崇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之一。它的三大作用阻碍自由基破坏细胞减少老化现象避免防腐剂的硝酸钠及亚硝酸钠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对患癌病者大有保护作用尤其是胃癌和食道癌抑制坏胆固醇的氧化及保护好胆固醇维持血管及心脏健康。

 

  3、红萝卜 红萝卜对于女性来说有以下三大作用 排毒美容 《本草经疏》记载“莱菔根利大小便”、“制面毒”.现代科学表明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减肥 红萝卜内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成分使之分解后为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所以红萝卜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减肥食品。

 

  随着现在工作的压力也来越大不少上班族都习惯熬夜,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更大,内分泌紊乱,肤色暗淡无光,非常的不好,所以姐妹们可以按照以上冬季养生保健好好照顾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食谱 冬季女性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