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知识:常用食品的保质期

  每一种食物都有自己的保质期,除了牛奶,连自然的食物也是一样的,比如苹果,比如蔬菜,等等。下面来听我们的专家说一些常用食物的保质期:

 

  

 

 

  常见食品保质期

 

  乳品:新鲜乳品冷藏保质期通常是7天,如果暴露在常温下,几小时就会腐败变质。

 

  奶粉类食品:马口铁罐装密封充氮包装为24个月,非充氮包装为12个月,玻璃瓶装为9个月,塑料袋装为6个月。

 

  食用油:通常的保质日期是18个月,这是以包装未开封为前提的。开封后食用油的保质期会相应缩短,最好3个月内食用完。

 

  米面:米面的保质期常温下是6~12个月不等。如果在北方,只要不放在高温潮湿的地方,储藏条件也正常,可以延长到24个月。但米面一旦发霉,绝不可食用。

 

  酒类:11度~12度的省优级熟啤酒为4个月,普通熟啤酒为2个月;10.5度的熟啤酒为50天;果酒为6个月;汽酒为3个月。

 

  面包糕点:一般冬天7天,春季3~5天,夏季1~2天。因为含有水分,如果保存不当,面包糕点也许隔天就会发霉,一旦发霉,必须弃食。

 

  蛋类:没有固定的保质期,3~5周内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但蛋类每过一个星期,质量就会下降一个等级,必须尽快使用。

 

  专家为我们指出,食物的保质期又称最佳食用期,国外称之为货架期,指食品的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大家在食用食品的时候最好是在食物的保质期内食用,那才是最让人放心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养生保健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