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气干燥要如何预防孩子鼻子出血?

  人的一生中在挺多的时间段都会发生流鼻血的情况,特别是孩子,一年中可能会时不时流一些鼻血。这些情况比较常见,但秋季更甚,因为秋季天气干燥,要学学预防孩子鼻子出血。

 

 

 


 

  儿童鼻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秋季干燥的天气也是导致鼻出血的常见因素,所以在秋季家长朋友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身体,最好是帮助孩子预防鼻出血,并且了解鼻出血的处理方法。

 

 

 

  干燥是儿童出鼻血一个诱发因素,因而在干燥季节,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有金霉素眼药膏,每天可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以滋润鼻粘膜。

 

 

 

  如果发现孩子鼻腔出血,不要惊慌,马上让孩子坐下低头(注意不是仰头)并举起上肢,这样做的目的,增加上腔静脉的回心血量,从而减少鼻腔供血。也可以用冷毛巾敷鼻部而使鼻血管收缩。然后擦掉流淌的鼻血,用手指压迫鼻翼两侧5分钟可以达到止血的目的。

 

 

 

  除了季节因素外,现在不少儿童偏食,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营养不全面造成血管脆性增加也是流鼻血的一个重要原因。家长要慢慢地纠正孩子偏食的坏习惯,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从长远看,不仅能减少流鼻血发作的可能性,还能改善孩子的整个身体状况。

 

  以上是微微健康网的专家的介绍,在天气干燥的秋季里,孩子鼻子出血是很正常的事,不要担心,平时做好预防孩子鼻子出血的措施,如果严重,应求救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孩子鼻子出血 秋季天气干燥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