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冬天也会中暑呢?

 

   目前隆冬袭来,许多家长兄弟生怕孩子们会冻到或许受了风寒,却不知有时候这种溺爱也会变成利器让孩子受伤,那么究竟冬季为什么会中暑呢,无妨来看一下下面的文章介绍,慢慢的这孩子疾病也会产生相应的改变:

 

  中暑是指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的症状的总称。颅脑疾患的病人,老弱及产妇耐热能力差者,尤易发生中暑。中暑是一种威胁生命的急诊病,若不给予迅速有力的治疗,可引起抽搐和死亡,永久性脑损害或肾脏衰竭。核心体温(core temperature)达41℃是预后严重的体征;体温若再略为升高一点则常可致死。老年,衰弱和酒精中毒可加重预后。根据你提供的的症状,还不能判断你是否患了此病。

 

  首先您需要确定的是否为中暑。冬天是不会出现中暑的。您觉得头晕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导致头晕的因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颈椎病,梅尼埃氏病,前庭神经炎以及各种疾病中间的伴随症状都会有头晕。同时,不能捂的太利害,要适当通风,室内温度要在18--22度左右就行。冬天的中暑救治与夏天时一样,吸氧,降温,保护中枢神经,维持水和电解质平衡,对症。如果不严重,在家里多喝点糖盐水,休息几天就会好的。

 

  在没有高温或是热辐射的环境条件下一般是不可能患中暑的,你最好还是到医院看看,因为很多疾病都有头晕的症状,如:感冒,神经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等等。及早明确病因:早发现,早治疗。

 

  不论是孩子仍是大人,都应该添加防备认识,冬季也是冬季中暑的常发时节,也不扫除会发病的能够,期望家长兄弟们进步警觉,能具有一个高兴安康的家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冬天中暑 冬天为什么会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