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的好处有没有?

  慢跑的好处有没有?慢跑的运动量小,是一项很好有氧运动,适合多个年龄段的人群。但也有一种谣言说慢跑没有好处,具体是怎么样的,让我们跟随专家的脚步一起学习一下。

  

 

  “慢跑有害健康?”这个传谣来源于,人们对有关跑步过程中发生猝死的个案的报道所引发的担忧。甚至有的媒体还一度认为,慢跑对中年人而言,强度过大。但是,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担忧纯属多余。丹麦一项最新研究称:慢跑有助于延长寿命,每周慢跑1小时可以使用与其寿命延长大约6岁。

 

  丹麦研究人员还总结了慢跑的7大好处增加摄氧量、增强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脂(提高好胆固醇HDL水平,降低坏胆固醇LDL水平)、改善心脏功能、增强骨质密度、提高免疫力、改善心理健康等。

 

  除此之外,慢跑还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减少血小板凝结和防止肥胖症。丹麦哥本哈根毕斯普杰格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彼得·斯诺博士表示,慢跑之所以能改善心理健康,是因为人们外出慢跑运动时,会接触更多的人,增加社交机会。

 

  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慢跑的好处很多,有着很好的健身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的好处 运动量 年龄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