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样晒太阳最养生?

  研究表明,冬天晒太阳对加快人体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提高造血功能大有裨益。特别是在防治儿童佝偻病和成人骨质疏松症方面,有着显著的疗效。然而,专家提醒,晒太阳也要讲科学,否则会给人体带来损伤。

  专家建议,一天之中,有两个时间段最适合晒太阳:一个是上午6时到10时,此时红外线占上风,紫外线偏低,使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第二个时段是下午4时到5时,此时正值紫外线中的a光束占上风,可以促进肠道内钙、磷的吸收,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哪个季节,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之间,尤其是中午12时至下午4时,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此外,从时间概念上讲,健康人每天应坚持晒太阳30到60分钟。晒太阳时最好穿着红色服装,次选白色,禁忌黑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天怎么样晒太阳最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