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排毒按摩法 改善水肿身材

众所周知,淋巴系统是我们人体内的清道夫,是收集各器官毒素的主要场所,头颈部的下颌下淋巴结主要收纳面部、口腔和腭扁桃体的淋巴管,颈外淋巴结收纳颈部淋巴管,而上肢的淋巴管主要注入腋淋巴结,下肢的淋巴由腹股沟淋巴结输出管注入髂外淋巴结。这样一来,了解了体内淋巴结的收纳,我们就可以按其走向促进淋巴的循环,帮助排毒。



淋巴排毒按摩法 改善水肿身材

淋巴与身材的关系

将体内多余的物质运送起来,最后在其他机能的帮助下排出体外,是淋巴的主要作用。如果淋巴出现阻塞,淋巴液停滞不前,废物、毒素与多余的水分就难以排出,水肿、橘皮纹等身材问题接踵而来。

按摩淋巴改善臃肿身材

【1】打通锁骨淋巴节

两手打开,上下叠放与锁骨内侧靠下的位置上,掌心稍稍捂热,然后分别从左右锁骨的内侧往外侧轻擦,打通上下的进出口。

【2】面部、颈部按摩

脸上的废物、毒素一般聚集在左右耳朵横向的位置,双手手指并拢,利用指腹按摩以下4个部位:额头中央至太阳穴,鼻翼两侧横向外侧,下巴往耳朵提拉,耳下往锁

【3】手臂按摩

稍稍弯曲手肘,举起右臂,令上臂与肩部同高,左手打开,握着右手手腕处,轻轻往手肘的方向轻擦,然后继续往腋下按摩,再左右互换。



淋巴排毒按摩法 改善水肿身材

【4】腹部按摩

打开右手,手指并拢,以顺时针的方向打圈按摩整个腹部,这个方向也同样与肠内流动方向一致。

【5】腰部按摩

两手打开,手指并拢,从左右侧腰水平向内轻轻推压。然后扶在骨盆两侧,大拇指在前,其余手指在后,垂直往下轻轻推压。

【6】臀部按摩

两手放于臀部后方,手指并拢,首先用手指于臀部中央两侧的下方,垂直往上轻擦,到达骨盆上方时,分别往内以弧线轻擦,最后返回臀部下方。






淋巴排毒按摩法 改善水肿身材

【7】大腿按摩

双腿打开至与腰同宽地站立,上身稍稍前俯,两手握拳,利用手指的关节从膝上开始,分3次往大腿外侧施压,打通大腿上阻塞的淋巴。然后打开手掌,轻擦大腿上侧至大腿根。

【8】小腿按摩

屈膝伸出右腿,右脚踩在地上,用左手指腹打圈按摩右脚脚背,然后扶着脚腕,轻擦至膝窝,再左右互换做同样的按摩手法。

淋巴按摩有诀窍

1:顺着淋巴的流动顺序来按摩

我们的淋巴就如毛细血管一样,通过无数根管道流通着,但体内分布着一些中枢点,为淋巴的流动定向,这些中枢点就是淋巴节。尽量顺着淋巴流动的方向来按摩,能淋体液循环更畅通。




淋巴排毒按摩法 改善水肿身材

2:力度放轻

淋巴分布的地方十分靠近皮肤,只需稍稍施以压力,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在进行淋巴按摩的时候,不需要十分用力,轻轻触碰皮肤的力度,就已经很足够啦!

3:慢慢地并小心按摩

淋巴管很细小,一直延伸至身体每个部位的顶端,所以按摩的时候不能胡乱随便按按,尽量将速度放缓,小心地轻轻按摩。

特别是下半身、指尖、脚趾尖等部位比较敏感,如果按摩的力度过大,速度过快,反而会令淋巴更容易停滞,所以按摩淋巴时尽量不要太急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淋巴排毒按摩法 改善水肿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