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常笑对身体的6大好处

  笑为什么可以治疗失眠、舒缓紧张、解除压力、改善人际关系呢,据各项研究、实证与报导归纳如下原因。

  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代谢能力

  美国马里兰大学作一项实验观察,在观看喜剧影片时,20人中有19人的脉膊上的动脉血流会增加,因为大笑能使心脏收缩加强,心率加快,心血输出量增加,故当捧腹大笑时连接四肢的肌肉也一起运动,在经由外部吸氧与内部血流加快过程运作中,促进全身新陈代谢,进而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因为充分的血液循环可以加速消减血液中有害的毒素,人体内的糖分、脂肪和乳酸也可以更快分解;同时更借由血液循环的顺畅将养分运送至末梢皮肤而排出沉积废弃物,改善肤质,连带有美容效果。

  二、止痛与降压作用

  当我们笑时,大脑的神经细胞就会释放出一种叫B-内啡肽物质,它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有别于药性的吗啡,它是大脑中专门负责传递产生快感和止痛信息的激素;B-内啡肽物质同时使体内皮质组织等部分血管壁放松,达到修复血管,使血压回降效果 。

  三、促进肺功能

  因为我们发笑的时候,鼻、口张开,肺部扩张,肺活量增加,吸入大量氧气带出二氧化碳,所以大笑除令呼吸系统更顺畅外还可以促进肺功能。

  四、促进消化

  笑也是一种有效的消化剂。当愉快的大笑时,肩膀会耸动、胸膛摇摆、横膈膜震荡,使得内脏得到按摩,良好的情緖发泄可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喜悦的笑声能促进消化道的活动,从而增进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肠胃功能。

  五、减肥

  研究人员指出:大笑时身体会有80组肌肉抽动,大笑1分钟等于做运动45分钟。也就是人体在大笑状态下比严肃状态下多消耗了20%的热量,所以如果每天开心微笑10--15分钟,等于可以消耗50千卡的热量,一年即可减肥2KG,更重要的还可促进平时很少运动的腹部肌肉呢。

  六、舒解压力

  大笑是最好的放松法,无论真笑假笑,都对身心有益。真笑时,大脑的愉快中枢会兴奋;在面对压力与负面情绪时,努力假笑时,也会刺激大脑中与愉快感觉有关的相关区域。

  所以,既然笑有这么多好处,那当该笑时请放懐大笑吧,不要顾虑眼角所产生的皱纹,因为那时的您是最美了;如果感到失落、郁闷、难过的时候,也不妨对着镜子,咧嘴提起嘴角,眯起眼睛,下拉眉毛尽量做出一个笑的表情,试着感受笑容带给你的放松与宽心,体悟不一样的生活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经常笑对身体的6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