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蔬菜好呢?

  寒冷的冬季到来了,大家都忙着吃荤去了,因为荤可以抵御寒冷吧。但是在食物的链接中冬季也有吃蔬菜的必要的。那么冬季这个蔬菜的淡季里面,蔬菜数量少,品种也很单调,冬季我们应该怎么吃蔬菜才是符合营养的标准的呢?下面我们的专家对冬季养生冬季吃什么做一些介绍:

  

 

  冬季养生冬季吃什么一、往往一个冬季过后,人体出现维生素不足,如缺乏维生素C、并因此导致不少老人发生口腔渍疡、牙根肿痛、出血、大便秘结等症状。其防治方法首先应扩大食物来源,冬天绿叶菜相对减少,可适当吃些薯类,如甘薯、马铃薯等。

 

  冬季养生冬季吃什么二、多吃薯类,不仅可补充维生素,还有清内热、去瘟毒作用。它们均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特别是缺乏维生素A,红心甘薯还含较多的胡萝卜素。

 

  冬季养生冬季吃什么三、在冬季上市的大路菜中,除大白菜外,还应选择圆白菜、心里美萝卜、白萝卜、胡萝卜、黄豆芽、绿豆芽、油菜等。这些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均较丰富。只要经常调换品种,合理搭配,还是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需要的。

 

  冬季养生冬季吃什么四、冬季的寒冷,还可影响人体的营养代谢,使各种营养素的消耗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老年人由于消化吸收和体内代谢因素的影响,往往缺乏钾、钙、钠、铁等元素,再加上冬季人体尿量增多,使上述无机盐随尿液排出的量也增多,因此,应及时予以补充。

 

  冬季养生可多吃些含钙、铁、钠、钾等丰富的食物,如虾米、虾皮、芝麻酱、猪肝、香蕉等。如有钠低者,做菜时,口味稍偏咸,即可补充。最后,冬季养生冬季吃什么还要注意,冬天最好不要食用反季节蔬菜,食用应季的蔬菜就可以了,如白菜、萝卜等应季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冬季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