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掌握了最适合养生的时间点了吗?

   养生,是人们获得健康生活的基础,也是令他们长寿的秘诀。故而,若想延年益寿,最好了解一下怎么才能够做好养生保健的措施。那么,您是否知道一天之中的哪些时间点是最适合养生的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晚间养生】

 

  晚间是“养生三间”中的重点,应该突出“轻松愉快”这四个字。

 

  1、用好晚餐

 

  晚餐是夜生活的序曲,晚餐应该尽量满足全家人的需要,使每个人都能吃上较可口的饭菜,荤素搭配,讲究营养,吃得齐全、合理。不过老年人和心血管病患者,晚餐尽可能少吃肥腻和高胆固醇食物,多吃素食。还要注意在餐桌上不要讲令人不愉快的话题,以免影响进餐情绪。

 

  2、夜生活不宜单调

 

  不要总困坐在电视机前一看就是数个小时,也应走出家门到幽静的地方去散步、谈心,或是到朋友家去做客、聊天、拉家常,或是从事自己喜爱的活动,如听音乐、弹琴、唱卡拉OK……使夜生活丰富多彩。

 

  3、就寝时间不宜过晚

 

  晚上活动最好不要超过10-~11时,以免影响晚间睡眠。

 

  【晨间养生】

 

  1、早起

 

  我国古代养生家都主张晨间应早起床,甚至有人提出越早越好。但根据现代生活夜间普遍晚睡的特点,为保障充足的睡眠,不宜起得过早,一般以6时左右为宜。

 

  2、缓起

 

  早晨起床不宜过急,不宜匆匆忙忙地穿衣、洗漱,狼吞虎咽地吃早餐,风风火火地走出家门去上班。这种过快的节奏会使安睡一夜的身体难以适应,久之,会引起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功能紊乱,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正确的做法是,早晨睡醒后可躺一会儿再起床,逐渐加快节奏,做好上班后应付繁重任务的躯体和心理准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时间 最佳养生时间 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