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妙招:学会适当补充坚果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散发出蓬勃的生机!在这样的季节学会健康养生,对以后的生活非常有帮助。正如俗话所说那样——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季做好养生保健的工作,学会适当补充体内的营养,是一年之中的最基础的工作。

  

 

  据养生专家介绍,春天是人体肝气旺盛的时候,所以春季是调养肝脏的大好时机。但春天还是以风寒为主的,要做好春捂工作,以免患上流感。此时,可适当补充坚果、草莓等食品,调养好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坚果

 

  专家认为春季应每天补充适当坚果,坚果含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益脑成分,每天适量的补充可有效地改善春天记忆力下降、没有精神、容易困倦等问题,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还可让女性皮肤更加光泽、滋润、有弹性。尤其是白领与学生一族。需要注意的是坚果一天的总量不超过30克就好,即杏仁、榛子10颗左右,或葵是花籽一小把,或是核桃仁6颗左右。

 

  草莓

 

  专家表示,这个时候如苹果橘子等已经经历了漫长冬天,虽然现在的储存设备和技术都很先进,但由于时间太长,基本都不太新鲜了,而草莓这个时候刚好大批上市,另外草莓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铁含量也是水果中最高的,而维生素C和铁结合刚好就是最好养颜益肤的绝好搭配。另外,草莓属浆果类,这类水果对延缓大脑衰老,增强记忆力是最强、最有效。在每天的上午与下午吃上几颗多汁可口的草莓可以顿感精神,赶走春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健康养生 养生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