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情人节浪漫大餐

  2月14号情人节吃什么好呢?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少不了,相信在家自制情人节晚餐的乐趣更多,让爱人吃上自己充满爱心的菜,准会给你个大拥抱。

 

  

 

 

  西红柿甜蜜腰豆沙拉

 

  材料:西红柿、甜蜜豆、红腰豆、奶酪、番茄沙司、黑橄榄,熟鸡蛋

 

  做法:

 

  1.甜蜜豆洗净切斜刀,和红腰豆飞水,捞出待用。

 

  2.西红柿切半圆片,黑橄榄切圈,熟鸡蛋包皮,切成三瓣。

 

  3.将奶酪与番茄沙司搅拌成酱。

 

  4.盘中码放西红柿片,熟鸡蛋、四周放上焯熟的甜蜜豆,红腰豆,将和好的酱挤在上面即可。

 

  红酒黑椒牛排

 

  材料:黄油适量、胡萝卜丁、青豆、甜玉米粒、洋葱、牛肉汤、红酒、牛排、黑胡椒、迷迭香、罗勒、牛至叶、盐。

 

  做法:

 

  1.黄油小火融化润一下锅。

 

  2.下入青豆,胡萝卜丁,甜玉米粒炒匀。

 

  3.再下入葱头丁,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生抽和盐调味。

 

  4.再倒入牛肉汤或者清水,略微煮一下,最后勾芡即可出锅。(做完酱汁可以煎牛排,但须提前腌制)

 

  5.超市买好的牛排清洗干净。

 

  6.表面撒上盐,黑胡椒粉,迷迭香,少许罗勒,牛至叶的干料。

 

  7.在牛排表面铺满洋葱粒,倒入适量的红酒腌制15分钟。

 

  8.黄油一小块低温融化润锅,用煎锅。

 

  9.待油温5成热的时候小火煎牛排,多翻面,保证受热均匀。根据自己的喜好煎至几成熟。煎好后,淋上之前做好的酱汁。

 

  情人节主菜--三杯排骨

 

  材料:排骨500g,香菇300g,姜片若干,蒜瓣若干,生抽50ml,黄酒100ml,香油100ml,糖一小勺。

 

  做法:

 

  1.排骨洗净,用开水汆烫撇去血沫,捞出备用;

 

  2.制作三杯酱汁,将生抽、黄酒、香油、糖混合均匀,入锅烧开;

 

  3.排骨和姜蒜码入砂锅,浇上酱汁,开火焖煮;

 

  4.大约10分钟后,码入香菇,继续焖煮;

 

  5.大约25分钟后,揭盖收干汤汁,即可出锅。

 

  情人节幸福袋——鸡肉香菇袋

 

  材料:鸡蛋,鸡脯肉,胡萝卜,豆腐,芹菜,香菇,韭菜或芹菜,盐,料酒,生抽,胡椒粉,香油。

 

  做法:

 

  1.将鸡脯肉洗净后剁成泥;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末;豆腐洗净后过水焯一下,然后捣成泥;芹菜洗净后切末;香菇泡发,然后洗净切末。

 

  2.将鸡肉泥、豆腐泥、胡萝卜末、芹菜末、香菇末放在一起,然后加入所有调料,搅匀成馅料。

 

  3.将鸡蛋打散,然后摊成一个个的小圆饼,蛋饼的大小你可以自由控制,大点或小点都无所谓,如果你愿意做的小巧一点,可以用圆形的煎蛋圈来进行造型,这样可以很轻松的煎出圆圆的蛋饼。

 

  4.做好需要的蛋饼后,将搅拌好的馅料包进去,然后用烫软的韭菜或芹菜固定,最后放入蒸锅蒸8-10分钟就可以了,主要是为了将里面的馅料蒸熟,具体时间要根据你放入的馅料多少来决定。

 

  玫瑰情人露(饮品)

 

  材料:玫瑰茄,冰糖,玫瑰花,玫瑰露酒(或糖桂花)。

 

  做法:

 

  1.玫瑰茄加水和冰糖大火烧沸,转小火煮15分钟,随后沥出汤汁放凉待用。

 

  2.在汤汁中调入玫瑰露酒或糖桂花。

 

  3.玫瑰花瓣洗净,取数瓣放入红酒杯中,再倒入放凉的玫瑰露即可。

 

  浪漫甜点:巧克力雪糕

 

  材料:大号蛋黄两个(约40克),细砂糖20克,牛奶200克,淡奶油50克,巧克力65克。

 

  做法:

 

  1.碗里放入蛋黄、糖,用蛋抽子把糖打融化至淡黄色。

 

  2.厚底奶锅里放入牛奶、淡奶油,小火煮至刚刚沸腾立即关火。降温至不是特别烫手,温度在70度右时,将奶液徐徐冲进蛋黄液里,边倒边快速划圈搅拌散热。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蛋黄过热烫成蛋花。

 

  3.将牛奶蛋黄液回倒入奶锅里,小火加热变得稍稠,用木勺子沾了液体可以划出线即可马上关火,千万不要煮开成蛋花汤。

 

  4.将切碎的巧克力倒入热奶液里融化,混合均匀后用茶筛过滤,待凉后分装进高脚杯,封上保鲜膜,放冰箱冷冻三小时后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饮食频道教大家亲手自制浪漫的情人节大餐,让你虏获爱人的心。你俘虏了没有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