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如何喝才健康

  速溶咖啡,是很多上班族提神醒脑的必备利器。那么,咖啡如何喝才健康呢?或者说咖啡如何才能喝出健康。

 

 

  咖啡伴侣中反式脂肪酸存隐忧

 

  膳食中的“反式脂肪酸”越多,冠心病死亡率越高。一些最新研究初步表明,反式脂肪酸还可能增加乳腺癌和糖尿病的发病率,并有可能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神经系统健康。

 

  吃药时喝咖啡影响药效

 

  很多药物的代谢会跟咖啡因的代谢互相影响。有的是增加咖啡因的作用(当然包括副作用),有的是增加药物的效果,有的是降低药物的效果。因此,服用各种药物期间,不要喝咖啡。

 

  摄入过量糖可引发脂肪肝

 

  如果长期摄入大量的精制糖,又不加强运动,会消耗较多的胰岛素,而且可能造成肥胖、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健康问题。精制糖不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摄入大量糖影响三餐。

 

  喝咖啡的时间尽量在下午四点前

 

  范志红建议,尽量在下午四点之前喝,早一点喝更好。此外,最好别在饭前喝,否则会降低食欲,刺激胃部。餐后由于胃液分泌增加,此时喝咖啡可以帮助消化。

 

  咖啡有那么多的注意事项的存在所以我们在喝的时候就要记起了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冬季吃什么 春节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