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服用人参

  人参的服用方法其实有很多种,但实际上不同的人参种类或不同工艺制作的人参有最好的服用方式。在使用人参时要考虑到是否能充分利用人参的有效成分?是否能使其人参功效达到最强?是否服用方便等很多方面的内容,所以其实服用人参有很多学问。

  

 

  煎汤服用

 

  这种方法适用于大病过后、邪气已去、虚症严重的患者;但是这种方法比较浪费药材,因此用此种方法进补时不宜选用质量好、价格昂贵的人参。

 

  隔水蒸服

 

  一般可将人参反复蒸煮3—5次,直至药汁极淡时为止。用此法进补时可在蒸煮参汤时加入一些自己喜好的其他补品,比如红枣、黑枣、桂圆、冰糖、枸杞、百合等。

 

  切片泡茶

 

  可用此法反复冲泡,直至参茶无味,最后还可嚼服参渣。这种服法简便易行,又不会浪费药材,适合一般人长期服用。

 

  研粉吞服

 

  将人参研成粉后用开水冲服,或将人参粉装入空心胶囊进行服用。此法多用于比较名贵的人参:如野山参。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人参,而不使其有丝毫的浪费。

 

  切片含服

 

  将人参切成薄片,每次取1—2片放入口中含服,至参片味淡或无味后,把参片嚼服咽下。这种服法比切片泡茶法还方便,也适用于需要进补强身的一般健康人。

 

  关于人参如何服用的问题我们微微网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你已经找到了你自己适合的方式去服用人参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养生保健 日常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