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不妨多吃红枣胡桃

  红枣有滋养肌肤的作用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

  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的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胡桃有养颜益容之功

  胡桃民间又称长寿果,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之功。据说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即与常食胡桃肉有关。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若将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称得上事半功倍。用脑过度、神经衰弱,体虚疲乏,皮肤干燥者饮用尤好。

  支招:核桃芝麻牛奶(补脑益智滋润肌肤)

  芝麻1小匙、核桃10克,牛奶200毫升,黄豆粉2大匙、蜂蜜1大匙。芝麻研磨,核桃去除薄膜后粗粗地研碎,然后全部放人果汁机中打成果汁。 (图片来源:华盖)

责任编辑:yuyingyin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不妨多吃红枣胡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