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养胃呀?

  冬季养生,最重要的就是食疗,最最重要的就是养好自己的胃,那食物有很多种,我们具体要选择哪些食物,才能养生呢?吃什么蔬菜养生,吃什么水果养生,吃什么肉类养生,这些你都知道吗?如果还不确定,就一起来了解学习一下吧!

 


 

  1甘蓝——天然胃菜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以椰菜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2南瓜——排毒护胃  因盛传吃南瓜有减肥美容功效,近年兴起了一股南瓜热。《本草纲目》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 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3小米粥,每天坚持熬一碗,很有效。《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发芽的小米和麦芽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煮粥时一定要先烧开水然后放入小米,煮先沸煮,然后文火熬,汤粘稠后即可.

 

 

  萝卜羊肉汤

 

  材料:750克羊腩肉、500克白萝卜、适量香菜、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葱和姜。

 

  方法:首先先将羊腩肉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粗丝条,之后将白萝卜洗净,然后将其且成丝状,将姜葱洗净切好。往锅里加适量的油,将姜片放进去爆炒,等炒香之后再把羊肉放进去,然后加适量的清水,再放盐、鸡精、料酒、胡椒粉等调味料,等羊肉煮熟之后再将萝卜放进去,转成小火将萝卜煮熟,最后再加香菜和葱即可。

 

  在寒冷的冬天,由于身体受寒凉空气的刺激,为了维持身体的体温恒定,我们身体的热量消耗要比其他季节更大,我们身体内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的代谢会大大的加速,因此,要及时的补充这些流失的营养元素,特别是要注意多补充脂肪、热量、钙质、钾、钠等物质,这就需要在冬季增加饮食量,在冬季合理的饮食,对于我们胃部的保养尤其重要,特别是要有针对性的补充相应的营养素。

 

  冬季天气寒冷,要想做好冬季养生,当然也要做好冬季养胃,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吃水果,蔬菜,还有肉类!看了上面的文字,你应该就知道哪些食物是合适自己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