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该怎样防流感

  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公共场所人群密集、人流量大,此时也恰好是流感的高发季。人人都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谁都不想在春运期间因为出入公共场所就得了流感,下面就来看看春运期间如何预防流感。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春运期间:

 

  1.建议飞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旅客等候区域应加强消毒及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频次,保障洗手池等卫生设施正常运转,以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身体健康。

 

  2.在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尽量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

 

  3.旅途中如果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尽量要戴口罩,以免传染其他人。

 

  对公共场所的建议:

 

  1、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2、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3、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4、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加强清洗和消毒工作。

 

  对出入公共场所的人们的建议:

 

  1、在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时提前做好预防,要戴口罩,并随身备有流感防治应急药物。

 

  2、家长要注意,如果带孩子外出时,可以提前给孩子服用一些儿童专用的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剂或中成药进行流感预防。

 

  3、要注意天气变化或跨省移动引起的巨大温差变化,随时加减衣物,防止感冒发生。如出现咳嗽、发热、流涕等感冒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4、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5、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6、尽量做到不过量饮酒,要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处于较良好的状态。

 

  7、平时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春运期间大家都兴高采烈地赶回家过年,不过出入公共场所还是谨慎为好,预防流感,提前做好准备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冬季保健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