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要怎么吃才能养生呢?

  冬季养生,最重要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那水果可以洗洗吃,去皮吃或者煮煮吃,那饭菜要怎么样吃才不会让它的营养大打折扣呢?

  

 

  烧菜隔顿吃营养素递减

 

  有的人为了方便,一次烧一大碗,不但隔顿吃,还隔天吃,殊不知这样做会使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大量破坏。经测定,炒好的青菜放15分钟,维生素C减少20%,放30分钟损失30%,放1小时降低50%。隔顿隔天的菜还易变质,吃了易发生食物中毒。所以最好现烧现吃,既卫生又营养。

 

  加油太多素油荤油都一样

 

  不少人怕吃肉,怕吃荤油,怕脂肪摄入太多,但在炒菜时加了许多素油,否则感到口味不好。其实动物油和植物油一样,每克油都产生37.656 KJ热量,所以不管是荤油还是素油,如果摄入太多都可引起肥胖或因热量摄入过多而致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富贵病”,所以炒菜加油要适量,每人每天吃油25g,不超过30g。

 

  不吃菜汤等于丢弃维C

 

  烧菜时,大约有30% -70%维生素C会溶于汤里,所以,不但要吃菜,还要连汤一起吃下去。

 

  烧煮时间太长维C遇热氧化

 

  蔬菜中的维生素C遇热易氧化分解,在急火快炒或加盖短时间加热时其损失量较少,如果烧10分钟,维生素可以减少60%甚至更多

 

  冬季养生,饭菜要这样吃才能有营养哟,你学会了吗,在下次吃蔬菜时可以开始留意这些小细节,这样蔬菜的营养才不会流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蔬菜 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