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怎么做?

  冬天的寒冷,让我们想到了汤,冬季养生的汤你会做吗?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闲的时候为家人做一些汤汤水水,那汤到底要怎么样做才会最有营养呢?

 


 

  冬季养生汤做法1:煲汤时,火不要过大,火候以汤沸腾程度为准,如果让汤汁大滚大沸,肉中的蛋白质分子运动激烈会使汤浑浊。

 

  冬季养生汤做法2.用鸡、鸭、排骨等肉类煲汤时,先将肉在开水中氽一下,这个过程就叫做“出水”或“飞水”,不仅可以除去血水,还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过于肥腻。

 

  冬季养生汤做法3.这些具有食疗作用的汤要常喝才能起作用,每周2-3次为宜。

 

  冬季养生汤做法4.煲鱼汤技巧是先用油把鱼两面煎一下,鱼皮定结,就不易碎烂了,而且还不会有腥味。

 

  冬季养生汤做法5.还有煲汤煲久了,你就会发现很多药材配来配去就是那几样在互相搭配,只要依着这些组合去煲汤,大至上也就不会有药性抵触的现象。

 

  冬季养生汤做法6.小火慢煲时中途不能打开锅盖也不能中途加水,因为正加热的肉类遇冷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便失去了原有的鲜香味否则影响汤的口感。

 

  冬季养生汤做法7.煲汤时忌过多地放入葱、姜、料酒等调料,以免影响汤汁本身的原汁原味,也忌过早放盐,因为早放盐能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让汤色发暗,浓度不够,外观不美。

 

  冬季养生汤做法8.汤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氨基酸类,加热时间过长,会产生新的物质,营养反而被破坏,一般鱼汤1小时左右,鸡汤、排骨汤3小时左右足矣,所以并非煲的时间越久越好唷。

 

  冬季养生汤你学会了吗?冬季寒冷,如果能喝上一碗热呼呼的汤,当然是寒冷冬季最温暖的事情了,赶紧为心爱的他来试做一下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汤 养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