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为冬季养生的首选

  冬季养生当然离不开水果和蔬菜了,水果有成千上万种,为什么在众多的水果里,我们要选择苹果呢?苹果有什么奇特的功效呢?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苹果可以养颜,美容,除了养颜美容,它还具有什么别的功效呢?

  

 

  苹果功效与作用:

 

  1、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2、苹果还具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作用: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3、苹果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4、苹果果胶遇热,益处倍增.国外有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冬季养生,苹果成了首选!苹果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所以想要在冬季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定要记得多吃苹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天养生苹果 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