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最重要的是食疗

  冬季养生,寒冷的冬季天气干燥,气温减低,养生成了最为最要的事,那养生最关键最有效果的就是:食疗.食疗的方法你知道多少呢?食疗有哪些食物,每种食物又有什么奇特的效果呢?

  

 

  1.治疗老年性咳嗽气喘。用料:柚子皮。方法:用开水泡,代茶饮用。

 

  2.治疗肺热咳嗽。用料:柚子100克,大生梨100克,蜂蜜少许。方法:将上述用料一同洗净后煮烂,加蜂蜜或冰糖调服。

 

  3.治疗痰气咳嗽。用料:柚子、酒、蜂蜜。方法:将柚子去皮除核,切成片放入酒内浸泡一夜。煮烂,拌蜂蜜,时时含咽。

 

  4.治疗冻疮。用料:柚子皮50克。方法:水煎后,用其浸泡冻疮部位,每日数次。

 

  5.治疗头痛。用料:柚叶与葱白各等量。方法:将二者一同捣烂后贴于太阳穴上。

 

  6.治疗关节痛。用料:柚叶、生姜、桐油各20克。方法:将其一同捣烂后敷于疼痛处。

 

  7.治消化不良。用料:柚子皮15克,鸡内金、山楂各10克,砂仁5克。方法:水煎服。

 

  8、治急性乳腺炎。用料:柚果肉200克,青皮50克,蒲公英30g。方法:水煎服。

 

  9、经常感冒、咳嗽、气喘的人,可用鲜柚一个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银耳各50克,加数瓶蜂蜜炖一日,常服能强健肺部。

 

  冬季养生食疗的方法,你记住了几个,有没有特别想试试的?掌握了冬季养生食疗的方法,相信我们都会度过一个健康的冬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