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能够预防感冒的食物有哪些?

  天气越来越冷,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冬季养生,如何通过食物预防感冒呢,,如果一不小心感冒了,有没有一些食物可以治愈你的感冒呢?看看下面这些食物吧,对你冬季感冒一定有作用!

 


 

  1、杂粮粥:将黑豆、黑米各14g,小米、绿豆、红豆、薏仁、糙米、芡实各34g以清水彻底洗净。泡水要泡得久,至少要泡4小时。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1.5小时。煮好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冰镇后口感更佳。

 

  2、蘑菇炒菜心:将蘑菇200克洗净,去蒂,入沸水锅中略氽,捞出沥干后对开切;小白菜200克去掉外帮取其心洗净后对开切,放入热油锅(加20克油中)加精盐适量,味精少许翻炒熟透,起锅整齐排于盘内;锅架旺火上加油30克烧热,放入蘑菇煸炒片刻,加入绍酒、剩余精盐、剩余味精烧至入味,淋入麻油,起锅盖在菜心上即成。

 

  3、西芹炒蘑菇:将蘑菇250克、马蹄切片。西芹250克切成段,辣椒切片。起油锅,爆香姜蒜,将蘑菇下锅煸炒。蘑菇炒软后,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至断青。下盐、鸡精调味就好了。

 

  4、豆干炒芹菜:芹菜洗净切条;豆干头天晚上用水泡上,第二天拿出用清水冲洗,然后切片、切条均可;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细条。炒锅倒油,油温热下豆干小火慢炒。豆干稍煎(炒)后,将干辣椒段、姜一起放进去略炒。再将芹菜段倒入锅中,大火快炒,加适量盐调味,炒至芹菜熟了即可。

 

  5、胡萝卜炒蛋: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鸡蛋加少许盐,打匀。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放入鸡蛋液。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撒葱花。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6、拌胡萝卜丝:胡萝卜500克去根叶洗净,刮去表面粗皮,切成细丝;用盐拌匀腌一下,再将盐渍的胡萝卜用清水淘洗,挤去水分,放入碗中;香菜50克切末撒在萝卜丝上,再把辣椒油20克、盐5克、醋10克、糖10克等调料一同倒入碗内拌匀即成。

 

  7、芹菜拌花生:芹菜凉拌一定要挑选新鲜绿色的,它的根部很脏,要多洗几遍。叶子摘下来弃之可惜,用来凉拌、烙鸡蛋饼,蒸布拉子都是不错的选择,其实叶子的营养比径更丰富。花生、胡萝卜的量不要多于芹菜;切的形状可以随意,花生在清水里泡一天,去掉红皮,姜丝切细;锅里放凉水,烧开后放一点盐,这样会使菜的颜色翠绿诱人。然后分别在开水里焯一下,花生要多煮一会;焯好的芹菜放在漏勺里控干水分再放调料。

 

  8、胡萝卜山药炖羊肉:将羊腩300克切块汆水,胡萝卜100克洗净切块,山药50克洗净切块,姜10克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羊骨汤、姜片、胡萝卜、山药、羊腩,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5分钟调味即成。

 

  以上就是冬季养生,预防感冒能吃的食物,希望能给你冬季养生带来帮助,更希望在这个冬季你不会感冒!更多感冒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感冒药怎么吃才科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水果 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