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要怎么吃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

  水果要怎么吃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冬季养生,水果成了人们的必备品,可是大家可能都不会注意吃水果的方法,如果吃水果的方法不对,那水果不仅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可能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少的危害:

 


 

  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实,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但吃水果还是要有个度。

 

  有害观念1:水果什么时候吃都有益无害

 

  专家提醒:水果并不是可以随意食用的,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单宁类物质,有些水果还含有活性很强的蛋白酶类,可能对胃产生刺激和伤害,出现胃痛、胀气、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

 

  实用策略:选择水果因人而异。

 

  有害观念2:水果可以代替蔬菜

 

  专家提醒:水果中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数量远远小于蔬菜。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绝对不足以提供足够的营养素。

 

  廉价蔬菜有时优于水果。就维生素C的含量来说,廉价的白菜、萝卜都比苹果、梨、桃高10倍左右。而青椒和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是草莓和柑橘的2—3倍。

 

  水果胜过蔬菜的地方。水果含有有机酸和芳香物质,在促进食欲、帮助营养物质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水果不需烹调,没有营养损失问题。

 

  冬季养生,水果是一定要吃的,但是不能只吃水果,还要加蔬菜,因为如果只单一的吃水果,可以营养也会比较单一,只吃水果,时间久了,身体就会缺少别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的水果 营养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