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适合喝什么汤


 

       大家对秋季养生适合吃的食物肯定有所了解了吧,那么,大家知道适合秋季养生的汤吗?一道好的汤能给人的身体进行一次大补。接下来,笔者就来和大家分享下适合在秋季养生喝的汤。

1.鲜虾烩冬瓜茸羹

材料:鲜虾仁(即已去头壳)250克、冬瓜1000克、鸡蛋2个、生姜2片。

烹制:冬瓜洗净,去皮、瓤,切为碎粒,盛于锅内加少许酒、盐蒸透,取起,起油镬下姜片爆香,加入清水1500毫升(6碗量),下冬瓜,武火滚沸,加入湿马蹄粉,转为文火,下虾仁,以及下半勺的鸡蛋白,再转为中火,虾仁熟便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即可。下少许胡椒粉,亦汤亦菜,为3~4人量。

2.鲜莲子鸡肉汤

材料:鲜莲子200克、草菇100克、丝瓜80克、鸡肉200克、生姜3片。

烹制:莲子去硬壳、沸水滚片刻、去莲芯;丝瓜洗净去皮剩青肉部分再切为粒状、草菇洗净切成粒状,一起用沸水滚片刻捞起;鸡肉洗净,切成粒状,加入马蹄粉和水拌匀,赤沸水稍滚捞起,于镬中起油镬下姜爆香,加入清水约6碗,武火滚后,下全部材料,滚至熟,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盛上时可加入少许胡椒粉。此量可供3~4人用。

3.肉苁蓉菟丝子猪腰汤

材料:肉苁蓉60克、菟丝子30克(中药店有售)、猪腰3个、红枣10个、生姜3片。

烹制:肉苁蓉、菟丝子、红枣去核,浸泡片刻;猪腰洗净,切开去其脏杂,并用刀尖挑去白脂膜,再用食盐反复洗净,切片。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猪腰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以上说了这么多的关于秋季养生菜谱,你了解多少了呢,这才刚刚是一部分而已哦,如果您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菜谱 秋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