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脚冰凉可多吃海带

  一到冬季,不少人就感到手脚冰凉、畏寒怕冷,即便是穿戴上了厚厚的鞋子和手套还是不能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其实手脚冰凉已经意味着机体缺乏某些矿物质,因此,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就要补充矿物质,在众多食物中,海带含有丰富矿物质,冬季手脚冰凉不妨多吃海带。

  

 

  海带富含钙、铁、碘。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充足的钙与铁可直接提高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提升产热量。每100克海带中含碘240毫克,高出成年人需碘量的许多倍,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加速体内组织细胞的氧化,加快皮肤血液循环,增加产热能力。

 

  中医认为,海带味咸性寒,生于寒冷海水中而禀抗寒之性,入肾经而有温补肾气之功,所以常食可抗冷御寒,被誉为“长寿食品”。

 

  吃海带方法很多,可煎水、做菜、炖汤、制膳。

 

  海带水 取海带50~100克,洗净,切丝,放入1000毫升水中煮10~20分钟即成。吃海带喝水,每日1~2次。

 

  海带排骨汤 取海带100克,温水泡软,洗净,切小块;猪排骨250克,洗净,切段。共入锅中,加水1500毫升,武火煮沸,文火炖至骨酥肉烂,酌加精盐,即成。食肉喝汤,每日1次。

 

  海带猪腿汤 取海带100克,浸泡后,放蒸锅内蒸20分钟,取出再用温水泡发,洗净控水,切方块;将切碎的猪腿肉200克,入沸水锅中煮15分钟,捞出,温水洗净。共入高压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盐、鸡精、花椒、姜片、黄酒,用武火烧沸,高压10分钟即成。拣去姜片,加入葱末、盐、香油即可食用,每日1次。

 

  海带豆腐 取海带、豆腐各250克,姜片、葱丝、盐、鸡精适量。将海带洗净切丝,豆腐切块,先用炒锅将姜片、葱丝爆香,加入豆腐、盐,翻炒至豆腐微黄,再放入海带,翻炒约1分钟,加水(漫过主料1厘米),加入鸡精,武火烧10分钟,剩少许汤即成。每日或隔日1次食用。

 

  海带羊肉汤 取海带100克,羊肉150克,白萝卜、胡萝卜各50克。将海带洗净,温水泡发切丝;将羊肉、白萝卜、胡萝卜洗净切小块,共入沙锅内,加水1000毫升,武火烧沸,文火炖1.5小时即成,每日1次食用。

 

  表面看手脚冰凉危害不大,实际上已经是身体不健康的提示。冬季手脚冰凉的朋友可试试以上几种吃海带的方法,补充矿物质,令你在冬季不在“缩手缩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