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道的冬季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规则,就是:在冬季养好身体,在来年让健康升值.冬季养生的小常识你知道吗?冬季养生很重要,只有冬季养好了身体,在来年我们才会更加健康,来看看你不得不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吧:

 


 

  从中医养生理论上讲,我们的生活起居习惯、锻炼和养生的方式方法都要与四季季节变化相适应。只有不违反自然界的变化规律,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所以,数九严冬白昼短、黑夜长.养生也要根据“万物收藏,肾气水旺”的特点,从衣、食、住、行几方面进行调理。

 

  冬季运动出汗VS不出汗

 

  不出汗:冬天最好的运动方式就是不出汗的运动方式。根据冬天这个季节的自然特性,我们提倡“静功”,在房间里面打打坐,练一练深呼吸和吐纳方法:在室外,晴好天气可以选择瑜伽、养生操、散步等方式适量运动。最好不要选择长跑、球类等运动量过大的运动方式。如果身体不好的人,不想运动,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就好像车子.跑不动了,是因为车子出毛病了,如果强行上路只能使车子的毛病加剧,要等到将车子保养或者修理好以后才能上路。

 

  出汗多:劳累后或大量出汗后,身体被风寒湿邪侵袭,可能导致痹症。正值新陈代谢旺盛的你,冬季出汗后,一定注意不能受风吹。冬季出汗过多,也易伤津耗气,中医认为“气随汗出”、“气阴两伤”,也容易导致便秘。

 

  冬季锻炼晨练VS中午晒太阳

 

  晨练:城市里的冬天.早晨起来,下水道中的废气、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各种重金属微粒、汽车排出的含铅的尾气等等都还沉积于地表,没有升到空中去。只有等到10点以后,地面温度渐渐升高,大气开始对流,污染了的空气向高空扩散,地面的空气变得洁净,才能开始锻炼。

 

  中午晒太阳:冬日上午10点以后,只要是晴天,在室外散步、坐坐或轻度地做些体育活动,使太阳晒到人体的头部和背部,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直接的补阳方法。冬天晒太阳,可使人一身温暖,浑身舒适通畅,因而中医有“冬季阳光是补药”的说法。

 

  冬季睡眠晚睡早起VS早睡晚起

 

  晚睡早起:夜间是身体排毒的重要时刻,晚上10点至2点是美容觉,2点至4点是保肝觉,4点至6点是保肾觉,所以晚上最好10点就入睡。如果我们贪玩熬夜的话,第二天精神不好,长期下去人的皮肤也会变得粗糙,身体也会受到影响。

 

  早睡晚起:冬季起居,最好跟太阳共同作息,晚上九十点睡,早上8点再起。当然,我们上班族没有条件享受这样的养生方式,但是可以嘱咐父母,冬天睡好补身觉。

 

  冬季养生知识,看了以后,你应该就了解了一定的冬季养生小知识了吧,那么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就要行动起来,做好健康养生,那么在来年才有键键康康的身体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水果 冬季养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