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水果皮的功效

  冬季养生:水果皮的功效!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水果是养生的首选,那水果皮呢?平时吃水果是不是都把水果皮丢掉了呢?如果说水果养生,那么水果皮更加养生了.因为很多瓜皮果屑都是防治疾病的良药,下面来看看水果到底有哪些养生的作用吧:

 


 

  橘皮

 

  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之功。治呕吐、呃逆:橘皮、竹茹各9克,生姜、甘草各3克,大枣5枚,水煎后分2次服。

 

  苹果皮

 

  有补心益气、生津止渴、和脾开胃、润肺止咳之功。治急性肠胃炎:苹果皮30克,水煎服,每日分2次饮。

 

  西瓜皮

 

  中医称“西瓜翠衣”,用于消暑解渴、清热解毒,优于西瓜瓤,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低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膀胱炎、肝腹水和肾炎等均有疗效。治暑热烦渴:西瓜皮、绿豆衣各40克,水煎代茶频饮。

 

  香蕉皮

 

  有祛烦渴、润肺肠、通血脉、填精髓之功。治丹毒、痈肿、烫伤、疮疖:香蕉皮捣烂榨汁,外涂患处,每日3次。

 

  香蕉皮

 

  有清心润肺、祛火消痰之功。治疮疖、痈疽:梨皮适量,捣烂,掺入青黛粉少许,调匀,外敷疮面。解酒:鲜梨皮适量,煎汤饮用。

 

  冬季养生,首选水果加水果皮.橘皮,苹果皮,西瓜皮,香蕉皮,香蕉皮...都有很多神奇的功效,下次吃水果的时候,一定不要再丢掉这些有营养的果皮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水果皮 养生的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