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才好

   冬季时节,女性多半都会发生手凉脚凉的症状,有可能是贫血、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这种畏寒现象也是非常普遍的,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手脚冰凉吃什么?不妨让我们看看下面:

 

 

 

  一、营养原则

 

  应多食具有补气、补血、补肾的性平、温热类食物。

 

  二、适宜食物

 

  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阳虚作用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鸡肉,根据“春夏养阳”的法则,夏日三伏,每一伏可食用羊肉附子汤一次,配合天地阳旺之时,以壮补人体之阳。还可以吃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药物则有肾宝、玉苁蓉、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

 

  另外,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当归等。

 

  三、饮食禁忌

 

  1.尽量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冰冻饮品、冰激凌等。

 

  2.在吃温补食物的同时,尽量避免同时食用滋阴类食物,出现相互抵消滋补功效。

 

  食物之间也有相生相克之处,冬季养生一定要选对食物,否则食补也会变得坏处连连,广大朋友们一定要看好食物的本质,找到适合自己的食材才是,并由此解脱手脚冰凉的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 健康养生 手脚冰凉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