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攻略让你不再冬天手冷

   由于男性和女性的身体构造区别,女性朋友往往会更加容易受凉脚凉,特别在冬季来临的时候,对于冬天手冷怎么办这个问题更加是非常的懊恼,下面介绍几种特别的防止手机冰凉的办法。

 

 

 

  告别手脚冰凉的方法:

 

  腰部保暖

 

  要解决手脚冰凉这个问题,首先要好好给对寒冷反应敏锐的腰部保暖,这样有助于保持全身的温度,有助于心脏发出指令向手脚输送更多的血液和热量。这样手脚温度也就高起来了。特别是在经期,血液都集中在腹部,手脚更容易感觉冰冷。让腰部充分保暖既可以温暖手脚,又可以预防痛经,可谓一举两得。

 

  户外运动

 

  在寒冬的户外,手脚冰冷的时候,可以将两臂从后向前摆动。这样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可以使血液和热量大量输送到手脚。手冷的时候,可以通过温暖上臂的后方部位来获得热量。

 

  正确选择袜子与鞋

 

  除去夏天的柏油路,其他季节的地面温度都要低于脚部的温度。所以要预防脚底寒冷,要在鞋子上下点工夫。正确选择鞋子的质地和袜子的材料都可以有效温暖你的足部。

 

  不能让膝盖后面着凉

 

  容易脚冷的人,要注意不能让膝盖后面着凉。血液是通过大腿、膝关节、小腿抵达脚尖的。在这条“线路”中,膝关节后方的脚弯皮下脂肪最少,而且血管距离体表最近,血液容易冷却。

 

  因此选择保温性能好的内衣、护膝等,可以预防脚冷。与寒冷时候不自觉双手抱臂相同,我们在寒冷的时候习惯屈膝蹲下来,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自然地想要避免热量在通过膝盖时冷却下来。

 

  洗澡时把水温调至微暖

 

  这里还要告诫各位女同胞,洗澡虽然是件舒服的事,但是洗完以后体温马上下降,也不能大意。最好的方法是洗澡的时候,把水温调至微暖,泡久一点就可以了。这是因为,如果水温高于42℃,出浴以后可能会感觉体温比入浴前的体温还要低。所以40℃以下的水温是最适宜的。

 

  使用入浴剂也能让手脚保温

 

  能够保温的入浴剂是一些入水就溶化的颗粒,它的成分会在皮肤表面形成薄薄的一个保护层,防止体内热量散发出去,所以人就会感觉温暖,而且能够持续较长的时间。很多人都有这种体验,泡温泉以后,身体很长时间都不会感觉发冷。这就是温泉中的某些成分在起作用。入浴剂的成分与温泉水的成分相似,所以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入浴剂除了粉末状的,还有颗粒状的。颗粒状的入浴剂遇水会形成二氧化碳的泡沫。这些二氧化碳会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很适合在疲劳的时候使用。

 

  睡觉时做好保暖

 

  洗完澡睡觉的时候,要穿上可以使脖子和腰部保暖的睡衣。为了防止热量从脖子和肩膀逸出,高领睡衣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还有,如果腰部着了凉,全身就会感觉寒冷,输送到手脚的血液也会减少,脚就会变凉,脚部觉得凉就睡不好。所以可以穿上袜子,在腰部贴上暖宝宝,或者多穿衣服,睡觉时身体温度升高,就可以保证睡眠质量了。

 

  通过以上的冬季养生方法,女性朋友们也一定做到了心中有数了,冬天手冷相信也只会成为个别的想象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 健康养生 冬天手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