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才好

   女性朋友常常会抱怨空气太过干燥,不知道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才好?其实女性朋友应该好好的照顾自己,特别是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一下吧:

 

 

 

  1、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燥、开裂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 黄鳝、河蟹等。另外维生素E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对皮肤有抗衰的作用。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卷心菜等。

 

  2、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多食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蛋黄、肉类等。食物中天然铁是一种溶解度很小的高价铁,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环境中,才能被胃肠道吸收。因此,补充铁的同时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缺锌时,会使皮肤干燥粗糙,易长粉刺,含锌多的食物如牡蛎、麦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内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质,可改善皮肤的营养状况、减缓皮肤衰老和起皱。

 

  4、注意碱性食物摄入。在饮食上要减少动物脂肪、肉类及甜食摄入。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体内经氧化分解后,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皮肤变得粗糙、油腻,为了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应多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新鲜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皮肤的供养,使肌肤光滑润泽。

 

  5、经常注意饮水。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其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因此,为了肌肤的健美应每天坚持适量的饮水。

 

  各种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为广大的女性朋友带来了构建健康的元素,健康是万事成功的基石,冬季养生更是通往健康的最佳捷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 冬天皮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