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凉了冬天喝什么茶好

  大家都说,想要获得健康的话,就应该喝一些茶。想象一下,寒冷的冬天就这样悄然袭来了,人们完全没有做好迎接的心里准备,寒风瑟瑟,这个时候端上来一碗暖暖的冬季养生茶,是不是心中有暖流在暗涌!

  

 

  红茶

 

  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补益身体,养蓄阳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饮用红茶可以使骨骼强壮,建议每天服用一杯红茶,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冲泡红茶时,宜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并加以杯盖,以免释放香味。红茶除了单独冲泡外,还可在红茶中加入其他材料。

 

  黑茶

 

  黑茶能消化肉食,消化脂肪,调整三大代谢(糖代谢、脂肪代谢、水代谢),是边区以肉食为主的少数民族很少患糖尿病、前列腺病的原因之一。黑茶类似中药陈皮,越陈越好,在存放中产生数百种珍贵的酶,能益肾降浊,对肾炎,糖尿病肾病都有良好的作用。黑茶品种繁多,这里主要介绍普洱茶。普洱茶是黑茶中的名品。它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止咳生津、养气、提神、化痰等功效,一直被誉为一种攻补兼备的良药。除单独冲泡外,也可加入其他材料。

 

  红枣茶

 

  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

 

  PS:红枣一定要去核,因为核燥热。另外黑木耳营养极为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消化纤维的特殊功能。黑木耳能减低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它所含的多糖体是酸性异葡聚糖,有抗癌及治疗高血压、眼底出血等疾病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黑木耳炒肉片当菜食用,特别适合常饮酒人士。

 

  冬天喝茶的好处多

 

  喝茶可以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记忆力。兴奋中枢神经,增加运动能力。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消除口臭。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季节网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通过以上几款茶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对于冬天喝什么有了新的人认识和了解,每一种茶都有着属于他独特的功效和用处,在用茶的时候注意因人而异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 健康养生 养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