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情绪也要进行“养生保健”

  秋季的气候多变,白天还是大太阳,晚上就犹如入冬了,有不少人的情绪易受此影响。研究表明,对情绪进行“养生保健”比对身体的养生保健更为重要,中医理论也说明了病症是由内而发。因此,控制好自己情绪、调节情绪是秋天的养生保健的首要任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不过,人们的精神不一定非常充沛且有活力。

 

  天气凉爽了,但许多人却犯困、精神疲乏。专家表示,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导致人体能量消耗透支,现在必须小心“情绪疲软”。

 

  医生分析认为,今夏遭遇多年罕见的高温,人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出现脾气暴躁、容易发火等“情绪中暑”状况。立秋前后,随着天气渐渐凉快,人也从过激情绪中调整过来,这时就容易因身体能量消耗过多,而出现疲软、困乏等状况,严重者会影响正常生活。

 

  为摆脱这种“情绪疲软”状态,最好能保持充足睡眠,尽量争取在晚上10点前入睡。要早睡早起,早晨如能提前进入储备状态,就能防止一上班就犯困。中午适当“充充电”,小睡10到30分钟也利于化解困顿情绪。在饮食上,最好吃清淡些,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加深困倦;要多吃水果、多喝水,最好是喝绿茶,提神效果远比咖啡好。此外,这种困乏状态和人体缺氧也有关,因此,可在室内放些绿色植物,如吊兰、橡皮树、文竹等植物,能释放氧气、调节室内空气。

 

      在做到上面这些调节情绪的“情绪养生保健方法”的同时,也别忘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心情好了才能更好的对身体进行养生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保健 情绪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