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食用橄榄油有助预防骨质疏松吗?

  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已经步入了人生的最后阶段,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在慢慢的下降,所以做好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健康的身体必不可少。科学研究表明:每天一两橄榄油有助于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

 


 

  不少人知道,橄榄油有益心血管健康。西班牙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坚持食用橄榄油两年,就能让老人的骨骼得到有效保护,甚至能增强骨骼力量。

 

  研究选取了127名年龄在55-80岁之间的西班牙男性。研究者将这些男性志愿者随机分为三组,分别采用不同的饮食方案:地中海饮食、地中海饮食伴每天至少50毫升(约合一两)特级初榨橄榄油和普通的低脂饮食。研究者要求采用第二种饮食方案的受试者将橄榄油用于烹饪或作为沙拉的调料。如果受试者想喝酒,只能喝适量的红葡萄酒。两年过后,研究结果显示:采用第二种饮食方案的人血液中骨钙蛋白和其他一些骨骼形成的生物标志的浓度得到了明显增加,而其他两种饮食方案没有显现出相同的效果。

 

  老年人可以按照上面介绍的,每天适当的摄入橄榄油成分,对老年人的养生保健是绝对有好处的,这样才能使老年人晚年生活过的更好,拥有健康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老年人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小常识